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反思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反思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反思,民间借贷无论是对鄂尔多斯还是对中国都是一个相对灰色的领域。在这灰色下面我们看到了中国民间借贷的不足与反思。在这里卡宝宝小编想分享一下在鄂尔多斯民间借贷背后隐藏的反思。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反思

  第一、民间融资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合理化运行,对地区经济发展的肯定性作用强于消极影响。民间借贷的发展方向是经济繁荣的一个侧面,而且相互依存。首先,推动多元化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的贡献功不可没,其次,促进行业群体的发展,市场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民间融资存在于快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中,依赖于庞大的市场主体,从其存在的各种形式来分析,足以证明其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民间融资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和必然性,而且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正规金融的不足,极大地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并缓解其融资难的问题。

  第二、鄂尔多斯市民间融资的规模虽然不断扩大,但其运作基本规范,民间借贷并没有出现大的社会问题。

  第三、合理的政策结论不在于打击取缔民间借贷,而是应该通过一定的制度安排,比如说自律机制使民间借贷的社会成本得以有效控制,与此同时,不断完善金融机构,使金融机构种类多样化、结构合理化。

  鄂尔多斯的民间资本起源于煤矿和拆迁补偿,他们又通过民间借贷,将钱投向了房地产和煤炭。民间资本与房地产,煤矿盘根交错,一损俱损。鄂尔多斯因能源起家,能源是经济的强力支持。所以此次借贷危机并不会导致民间借贷系统性崩溃。于此相反,民间借贷危机恰恰给民间借贷市场提供了一次重要的整合机会。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反思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