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这些车险,关键时刻能帮大忙

这些车险,关键时刻能帮大忙

      

  对于都市人来说,汽车早已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自家的私家车、租用的网约车、甚至驾校的教练车都是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车辆。但在享受出行便捷的同时,车险已然必不可少。有些车险你可能听都没有听过,但关键时刻却能给你帮上大忙。

 

  中国平安:驾考无忧险

  保险期限:2年

  保费价格:29.9元

  保额:5000元

 

  驾考新规的实施,使得考试难度不断提升,通过率不甚理想,越来越多的驾考考生也因此成为重考大军。对于越来越严格的驾照考试来说,“5次不过”的情况也已不鲜见,保险公司顺势发力推出了针对驾考人群的“考试险”。

 

  具体而言,“驾考无忧险”是保险公司应对公安部令第123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七条(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5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的险种。

 

  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在“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中如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被保险人已通过科目成绩作废,对于重新报名所需要的培训费用,被保险人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获得5000元的赔付。

 

  私家车行李盗抢险

  保险期限:1年

  保费价格:30-500元不等

  保额:3000-10000元不等

 

  近年来,各种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屡屡发生。一般情况下,车主投保的车损险保险对象仅仅是车辆本身,并不包括放置在车内的物品、随身行李,例如手机、相机、iPad、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以及旅行包、手提包、公文包等随身行李。针对普通车险无法对随车财物提供保障的问题,不少险企创新推出了私家车“随车行李险”。

 

  随车行李险并非车险的附加险,而是属于财产保险的范畴,可单独进行购买,而且可以购买多份,主要是针对9座以下的非营运客车,承担车上行李被盗或遭抢劫,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及碰撞、挤压造成的随车行李物品损失,保险期限多为一年。目前市面上的随车行李险多以定额保单形式居多,如阳光保险推出的随车行李险保额为3000元,保费为50元。而人保推出的随车行李险则更为灵活,可在1500-30000元之间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根据保额和投保地区进行差异定价,一般5000元保额售价在100元左右。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随车行李险的标的包括日常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影器材、公文包、手提包及独立多媒体播放器(非自行加装配置的)等,不过,也有一些物品为除外标的,除了现金以外,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玉器、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等珍贵财物,车内另外自行加装的车载电话、电视、音响设备及制品、电脑及软件,用于商业和贸易目的的货物或样品等物品由于无法鉴定价值,因此不在可赔付范围内。

 

  此外,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影器材、便携式设备等特殊物品需在投保时约定最高赔偿限额,一般手机为1000-1500元,摄影器材2000-3000元,笔记本电脑2000-3000元,便携式播放设备2000-3000元。随车行李险的免赔额一般为100元或损失金额的5%,二者以高者为准,车主在具体投保时还需仔细阅读免赔条款。

 

  华安保险:机动车牌证损失险

  保险期限:1年

  保费价格:26元

  保额:400元

 

  临近年底,关于“车牌被盗需要付钱赎回”的新闻已屡见报端。由于许多私家车主的车辆都露天停放,车牌偷盗让车主有些防不胜防,于是就有保险公司针对这一现状推出了相应的“机动车牌证损失险”。

 

  根据相关保险条款,如被保险人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被保险人驾驶证被盗被毁,保险人将赔偿相关补办费用。也就是说,除了车牌被盗被毁的损失,例如钱包被偷连带驾驶证、行驶证失窃等车牌、车证损失也可以得到赔偿。对于私家车主来说,如果爱车需经常停放在安全度不高或偷盗车牌事件高发的场所,可酌情考虑投保。

 

  中国平安:网约车乘客安全险

  保险期限:1年

  保费价格:15元/30元

  保额:33万元/55万元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平台兴起,人们出行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可否认,从出行角度来说,网约车以其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等特点,迅速吸引了众多出行的用户。然而,相伴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网约车的安全隐患频现,让许多用户,特别是女性用户担忧不已。为降低和控制网约车风险,有险企专门推出了“网约车安全险”。

 

  按照该款保险约定,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在乘坐网约车期间如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残疾,保险公司将约定给付保3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保险金。此外,女性乘客如在乘坐网约车期间遭到猥琐、强奸等不法侵害,经判决罪名成立后,保险公司将赔偿2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女性安全补偿。

 

  境内自驾游旅行险

  保险期限:1-30天不等

  保费价格:5-200元不等

  保额:10万-100万元不等

 

  随着有车族的增多,在岁末新年自驾出游或是返乡探亲也已经排上许多家庭的行程计划表。但岁末年初出行较为拥堵,再加之可能出现的异地路况不熟等原因,自驾碰擦等交通意外事故也较为高发。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不少普通交通工具意外险的保障责任并不含私家车,而只限于如飞机、公交车、地铁等客运车辆。也就是说,被保险人每次以乘客身份,持有效客票乘坐从事合法客运的汽车,如公交车、长途客车和出租车等遭受意外伤害,才能获得赔付。因此,对于自驾出游的市民而言,除了保障车辆的车险以外,与亲朋好友驾车出行时也建议挑选一份保障驾驶员及出行人员安全的私家车意外险,为自己和家人的自驾出行多添一份保障。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为自驾车主推出了私家车意外险,保费标准也较为平易近人。以人保推出的国内自驾游保险为例,如选择7天包含15万元紧急医疗运送和运返费用补偿、3万元意外医疗费用补偿、3000元慰问探访交通费用补偿、津贴给付以及30万元意外身故、残疾给付的综合保障,保费约为25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