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哪七类人群可申领创业贷款?

哪七类人群可申领创业贷款?

      

3月2日,记者从大庆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去年累积发放创业贷款7484.20万元,发放创业贷款人数达1200人。其中,市区发放创业贷款近2000万元。今年,人社部门将加大创业贷款的发放力度,力争让更多的创业者受益。

 

去年1200名创业者受益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创业贷款是国家为扶持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创业推出的一项政府贴息贷款优惠政策。这项扶持创业的贷款优惠政策之前一直叫小额担保贷款,2003年在大庆市正式实施,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市累积发放贷款已达到86641.85万元,已有22140人享受到了这项政策,并从中受益。仅去年一年,市人社局就累积发放创业贷款7484.20万元,发放创业贷款人数达1200人。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全民创业,今年大庆市将加大创业贷款的发放力度,争取让每一个符合条件、有需求的创业者都能得到创业贷款的扶持。

 

7类人群可申领创业贷款扶持

在大庆市,哪些人可以申领创业贷款呢?

记者了解到,7类人群可享受创业贷款扶持,这七类人群分别是:持有黑龙江省内户口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置业军人、刑释解教人员、农村创业女性,以及毕业五年之内在大庆市创业的异地户籍高校毕业生,省内各类高校在校生。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符合条件想要申请创业贷款的人员,只要材料准备齐全,最快一周就能拿到贷款,一般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人可通过登录大庆市全民创业网查询相关申请信息。

 

个人代办创业贷款不可信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有人在微信上借政府名义开展代办创业贷款业务,并从中收取手续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个人代办创业贷款不可信,创业者要高度提防以免上当受骗。创业者需要注意的是,政府从未授权任何企业或个人代办创业贷款业务,而且办理创业贷款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