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心银行逾期贷款利率后遗症

小心银行逾期贷款利率后遗症

      
银行逾期贷款利率计算方式 

合同法第二百零七条规定:“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依照法律规定,银行逾期贷款利率计算的方式主要包括两种:一种在民间借贷中较为常见,即按合同期内的利率约定计收。借款方支付利息的利率,只要不违反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上下限规定(民间借贷不高于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便可按其利率约定计算逾期贷款的利息。二是银行贷款适用的方式,即按照人民银行确定的不同时期所调整的利率,采取分段计息的办法计算逾期利息,同时按一定比例加收罚息。 

逾期还款,首套房利率会上浮 

在新“国八条”实施之后,各银行逐渐取消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对那些资质不好的客户,利率还会在基准利率或者银行规定的利率基础之上上浮10%左右。这一措施对不重视银行信用的人敲响了警钟,阻断了不良贷款的加入,实则也是对贷款人的 “银行逾期贷款利率”上调的间接方式。但是对于已经享受利率优惠的存量房贷,还未采取任何行动。但是,据笔者了解,目前有的银行已经通知客户,如果不按期还款,也将被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来享受利率优惠,成了今后的大势所趋。 

了解新一贷无担保个人贷款更多资讯 

很多银行都会提醒贷款人,即使拖欠1天,征信系统也会自动记录。按期还款非常重要,如有不良记录,以后很难再得到任何银行的贷款,如果拖欠的时间超过了合同约定期限,银行逾期贷款利率也会适当上浮;拖欠超过一定期限,还有被诉之法律的可能。因此,对贷款人来说,一定要及时足额还款,小心“信用污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