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创业贷款:你与老板就差这一步

个人创业贷款:你与老板就差这一步

      

  前段时间小编在后台收到一些私信,内容主要是“我不想当打工人,有没有办法做个创业人?”看来虽然打工人千千万,但不少人心里还是有当老板的心。如果你真想创业,小编就给你介绍一款个人创业贷款产品——创业担保贷款。


  首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比如申请人在提交贷款申请时,除了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含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未结清贷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


  其次,申请时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

  1.所在省的《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

  2.营业执照

  3.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结(离)婚证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资料一式4份,申请人一寸登记照5张,4名带动就业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份、1寸登记照1张。


  然后是申请流程:

  1.到就近银行营业网点办理贷款申请。

  2.支行受理后将贷款资料整理完毕后统一交至劳动就业部门审核。

  3.市劳动就业部门根据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要求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

  4.审核通过后,市劳动就业部门同本行及担保公司进行联合现场调查,本行由零售业务部专职客户经理和辖区支行客户经理共同参与联合调查。

  5.调查结束后,由劳动就业部门牵头组织本行及担保公司召开项目评审会对项目进行评审,本行由零售业务部创业贷款专职客户经理参会参与项目评审,在发表评审意见时需结合支行调查意见。

  6.项目审核通过后,支行根据调查情况及项目审核情况按照创业快贷管理办法收集资料,并提交有权部门进行审批后发放。

  7.创业贷款发放后,各支行按月向本行零售业务部报送创业担保贷款相关统计报表,由零售业务部汇总后统一报送劳动就业部门和财政部门申请贴息,贴息资金到位后及时下划到各支行进行账务处理。

  9.创业担保贷款档案资料实行专夹保管,随时接受相关部门审计检查,贷后管理按照创业快贷管理办法执行。


  比起创业,创业贷款申请倒不算一件困难的事,只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创业贷款并不是你先拿到钱再启动创业,而是你已经申请了营业执照,开始创业后才有资格申请,我们在上面需要提交的资料已经有提到。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