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款表来了 算明年你要还多少

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款表来了 算明年你要还多少

      

  今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而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则从年初的4.25%,降至了目前的3.25%。


  12月21日,记者从宁夏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此次“双降”(以100万贷款20万为例)对五年以上商业贷款的还贷者每月将减负约707元,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者每月减负约520元。得知这个好消息,您是否也想亲手算一算自己到底每月减负多少钱?


  张先生:嗨!老李,你听说没,今年央行连续降息5次,公积金年利率也降了,房奴终于喜大奔了。

  李先生:辛亏2015年“余额”已不足十天了,不然房奴的重壳不知道还得背多久。

  王先生:你俩快别说了,赶紧让2015年过去吧,天天看新闻房贷又降息了,激动的我这个老房奴翻身把歌唱。可谁知我是年初贷的款,不论今年利率怎么调,跟我也无关。

  宁夏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老王老王你别激动,您这年初按照当时利率贷的款,只能下一年才能按照新利率调整。所以说,赶上降息调整时贷款,才是真会“算”。

  各位奋斗在还贷前线的乡亲父老们,为了把贷款利率整的清清楚楚,今天记者来到了宁夏公积金中心,为大伙算一算降息到底每月少还几个钱?


  在算账前,有几个误区大伙必须得知道:

  NO.1:以2015年为例,若是在1月份进行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是按照当时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虽然在漫长的2015年内,发生了几次调息,但之前已经进行贷款的,利率只能等到下一年才会发生改变。


  NO.2:公积金贷款利率和职业身份无关,所以大家都是平等的。网上谣传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比企业职工还的少您可别当真。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只有年利率和贷款期限。


  NO.3:公积金贷款实际跟银行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搞清以上问题后,终于要给大伙算算账了,先来说说商业房贷,根据最新的房贷利率(2015年初为6.15%,目前为4.9%),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购房者需要总共支出57万元的利息,月供6544元;而如果按照5次降息前的利率6.15%计算,购房者总共需要支出74万元利息,月供7251元。也就是说,购房者从明年开始,每月将减负707元;使用公积金房贷的,根据最新房贷利率(2015年初为4.25%,目前为3.25%),基数同上,公积金贷款月供可以减少520.38元。


  注: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每月应还贷款本息,用贷款额乘上表中贷款年限相对应的月还本息即可(每月应还本息=贷款额×贷款年限相对应的月还本息)。例如:某人需贷款12万元,贷款期限为8年,他的月还款额就等于12万元乘上8年期相对应的月还本息118.43元,即:12×118.43=1421.16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