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保监会规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

银保监会规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

      

  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统一监管规则和经营规则,促进网络小额贷款业务规范健康发展,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办法》提出,对自然人的单户网络小额贷款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人民币30万元,不得超过其最近3年年均收入的三分之一,该两项金额中的较低者为贷款金额最高限额;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及其关联方的单户网络小额贷款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在贷款用途方面,《办法》指出,小额贷款公司应与借款人明确约定贷款用途,并且按照合同约定监控贷款用途,贷款用途应符合法律法规、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网络小额贷款不得用于从事债券、股票、金融衍生品、资产管理产品等投资;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法律法规、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和监督管理部门禁止的其他用途。


  记者点评:规定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也有利于规范网贷市场。未来网络小贷公司应回归自身的功能定位,发挥网络小额贷款的渠道和成本优势,良性开展业务。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