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贷款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收违约金吗?违约金如何计算?

汽车贷款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收违约金吗?违约金如何计算?

      

    汽车贷款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收违约金吗?违约金如何计算?随着购车族的增多,办理汽车贷款的也在上升,但是很多办理了车贷的朋友都容易忽视违约金的问题;那么,汽车贷款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收违约金吗?违约金如何计算呢?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并没有次数的限制,可以一次全部还清,也可部分归还贷款。只是每次还贷的起点金额各银行规定不一,有的规定是1万元或1万元的倍数,有的银行则规定千元以上就可以提前部分还贷.部分提前还贷的贷款者,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一是减少每月还款额,还款期限不变;另一种是缩短还款期限,每月还款额不变。如果贷款人的收入不断增加,可以选择缩短贷款期限的还款方式,尽早实现无债一身轻的愿望。如果收入没有太大增加,可以采取减少还款额、还款期限不变的方式,这样会减轻还贷压力。


    汽车贷款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收违约金吗?

    据了解,因为各大贷款机构的规定均不一样,所以这个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复,大部分银行都规定,如果贷款未满1年就提前还贷的,需要收取违约金。


    比如建设银行贷款未满1年,会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光大银行会收取3%~6%的利息作为违约金。


    大家可能会很难理解,我又不是不还贷,只是提前将贷款还上为什么也要收我费用?

    其实很简单,你提前还贷了,银行收不到那么多利息费了,当然要收你违约金了。


    那为什么规定要满1年以上才不收违约金呢?

    那是因为第一年我们需要支付的利息费是最多的,如果你没满一年就还贷,银行要少收很多利息费,因此一般会设置一个时间限制。


    提前还款是否需要预约?

    这个是需要的。大多数贷款机构都规定提前还款必须要提前预约。


    一、提前还款需要预约

    一般来说,银行须提前15天左右预约,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具体可以针对申请进行相关了解。



    二、提前还款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

    1、主申请人及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了;

    2、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

    3、车贷所需的还款卡;

    4、银行填写的还贷申请表;

    5、车辆所有人非上牌地户籍所需的暂停证;

    6、机动车辆的登记证原件;

    7、上个月还款账单和提前还贷协议及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的介绍,对于提前还款的事项;一般来说贷款合同上面会有相关的说明,但是合同条款密密麻麻,很少有朋友会仔细去看他们,导致办理提前还贷的时候被要求支付违约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