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样判断P2P借贷平台安全性

怎样判断P2P借贷平台安全性

      

  怎样判断P2P借贷平台安全性?纵观整个互联网金融圈,P2P网络贷款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话题之王”。能够引起广泛的关注,对于P2P网络贷款平台来说,当然是好事。但是大家对P2P网络贷款平台的安全度还心存疑虑。下面小编从四个方面浅析下如何判断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安全性,供大家参考了解。

  关于资金安全:实行资金第三方托管

  正规的P2P借贷平台都有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绝不会踩踏红线。很多P2P网贷平台为了打消投资者的安全疑虑,会主动启用第三方资金托管服务。所以,我们开始了解一个平台,先别看他的各种天花乱坠的描述,直接看他有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有没有和银行合作或者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

  关于项目风控:专业风控团队严审跟踪

  P2P借贷平台的竞争,归根结底是风险控制专业能力的竞争,是产品是否有吸引力,是否对投资人的资产有足够保证的竞争。所以要考察一家P2P平台是否靠谱,一定要看其是否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来为投资人甄选出健康、优质的理财项目。

  关于本息担保: 由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平台的项目假设,整一家担保公司只为一个平台服务。

  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五百万,担保公司的几个股东净资产合计超过五千万,因此“资金杠杆”的原理相对应,担保公司担保这家平台最高五千万的项目。它有三个亮点:

  1.担保公司存放五百万的担保保证金在银行的活期账户,用于项目正常还款展期内的资金垫付;

  2.单个项目的融资金额不超过保证金的40%,用于保障多个项目还款展期内的资金垫付;

  3.每一周对银行活期账户内的五百万保证金进行一次展示。用于确认资金的真实性。

  关于宏观环境:P2P受到政策红利加持

  银监会设立普惠金融部门监管P2P工作,此外,央行也有意介入征信系统加强对P2P的监管。这就意味着,未来的P2P网贷营运将有更为规范的纲常领导,无论在自身运营上,还是在竞争有序度上都有了约束。而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P2P行业运营越是规范、合理、健康,自己的投资就越有安全保障。

  关于P2P借贷平台安全性问题,上文都有详细的判断方法,希望能帮到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