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12315投诉网贷有用吗?原来是这样的!

12315投诉网贷有用吗?原来是这样的!

      

  315大家应该很熟悉,每年的这个日子是打假、曝光的高峰期,近日有小伙伴在咨询小编,问是否能通过12315投诉网贷平台,有用吗?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一、12315是什么部门?

  12315是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简单的来说,主要是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经济违法违章案件,主要是受理以下方面的投诉:

  1、权益受到了侵害,必须确保网贷平台属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

  2、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的“窝点”;

  3、发现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



  二、12315投诉网贷有用吗?

  一般来说,效果并不大,因为12315主要是处理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经济纠纷,如果是网贷平台的违法行为,大家最好通过银保监会,因为这才是主要的监管部门,曾经多次明确规定禁止暴力,诽谤,恐吓的方式进行催收,对于违规违法催收平台追究刑事责任,前提是必须保存好相关的证据,可以先拨打银监会的电话进行咨询,再在官网上提交举报留言。



  三、有哪些平台可以投诉网贷?

  1、聚投诉,是公益性网络媒体消费投诉服务平台,对于网贷平台的曝光度还不错,而且会反馈给网贷平台,有一定的影响力。

  2、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如果是正规网贷平台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家可以在互金会留言投诉。

  3、当地银监会,可以在百度搜索城市+银监局,找到官网再通过电话进行投诉,会比国家银监会更有用一点。

  总而言之,现在网贷行业鱼龙混杂,与其事后进行举报投诉,建议在申请前先仔细了解网贷背景和用户评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