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借贷的相关基础知识介绍

p2p借贷的相关基础知识介绍

      

  p2p借贷是有资金需求的个人或者小微企业通过P2P平台用户获得借款,然后支付平台一定服务费用以及投资用户的预期收益,从而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很多个人或者小微企业会先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但是因为银行在审批贷款这一环节需要很多的材料证明,手续繁多周期较长,另外资质、贷款额度各方面都有所要求,所以往往不能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这篇文章就让我们来深入了解p2p借贷的模式。

  首先,p2p借贷通俗来说是人与人或者人与企业之间借钱和还钱的过程,其中借贷双方的信息需求、风险控制等通过第三方中介平台参与进来,三者之间形成的一种借贷关系。而整个借贷的过程主要都是在线上完成,部分借款项目平台信贷专员需要实地考察进行信审,而平台审核借款项目后,平台用户就通过P2P网站投资获得收益。而平台往往会有自己的风控手段,降低借款项目逾期等坏账风险,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P2P借贷相对于传统的金融机构借贷有以下特点:第一,p2p借贷它的资金来源于成千上万的平台投资用户,借款项目的风险性得到最大程度的分散;而传统的金融机构借贷通常是通过机构自身的资金池给借款对象发放贷款,如果借款项目出现坏账,则传统的金融机构自身承担全部损失的风险。第二,融资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因为P2P借贷主要是通过线上完成,在安全保障体系下,借款项目可以由平台用户通过平台发起,经过审核后能够快速获得融资,省去了传统金融机构某些借款项目资料审核,资质调查等手续,流程更加精简。


  以上就是对p2p借贷相关基本知识的介绍,如果大家有其他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多去行业门户网站做了解。当然不同的p2p平台的运营模式,风险控制安全保障手段都各有差异,但无论如何,正规的P2P借贷平台都不能跨越法律的红线,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