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上贷款介绍

网上贷款介绍

      

  网上贷款的含义:

  网上贷款其实并不难理解,一切认证、记账、清算和交割等流程均通过网络完成,借贷双方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借贷目的,而且一般额度都不高,无抵押,纯属信用借贷。网上贷款分为b2c模式和c2c(p2p)模式。

  网上贷款的优势:

  强大的系统支持,由于网络贷款都要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发生,银行必须建设一个强大的信贷系统予以支撑,这个系统必须能接受贷款申请,进行对客户的综合分析,最终发放贷款。

  由于C2C平台每天发生交易数量巨大,这个强大的系统所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是任何一个商业银行都难以承受的,因此相关的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必须进行协调沟通,让每一个商业银行都能参与其中,随着这类贷款规模的扩大,最终的贷款成本会比常规贷款具有极大的成本优势。


  网上贷款的风险:

  1、网络交易的虚拟性,导致无法认证借贷双方的资信状况,容易产生欺诈和欠款不还的违约纠纷。

  2、网络平台发布的大量放贷人信息中,有不少是以“贷款公司”、“融资公司”等名义对外发放贷款。而事实上,必须是经国家批准的金融机构方可从事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擅自从事金融活动者往往会因为“非法集资”、“非法吸引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管理秩序而被追究法律责任。

  3、如果贷款经由网络平台代为发放,那么在网络平台疏于自律,或内部控制程序失效,或被人利用等情况下,则可能出现捏造借款信息而非法集资的情形。


    网上贷款的办理流程:

  (1)申请阶段

  借款人务必详细、准确、真实地填写贷款用途、贷款金额和抵质押物及收入等情况;

  (2)贷款审核

  贷款调查专员将对借款人的需求和资质等进行初步审核,预审时信息真实并初步判断有潜在可供匹配的贷款机构的,还将有电话调查环节;

  (3)审核结果

  网络管理员将给借款人发送一条站内消息,告知其预审结果

  A、若借款人资质良好、且有可匹配的贷款机构,网上贷款将直接推荐给合作机构;

  B、若借款人资质不够,或暂时未能匹配到合适机构,网上贷款系统将借款人的贷款需求屏蔽联系方式后发布到网上,替其寻找更多获贷机会;

  (4)签订合同

  需要出资的银行再次审查之后,将主动联系借款人索取相关资料信息,并沟通具体贷款利率、期限、额度和还款方式等细节问题,双方协商一致后签订相关合同。

  从以上可以看出,从审核程序和过程看,符合法律程序,并且没有其他额外收费,可以确信其可信度。并且国家法律也有对其受损害的保护措施,因而可以放心其安全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