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怎么从银行贷款

个人怎么从银行贷款

      

  个人怎么从银行贷款?

  1、准备资料。个人首先准备好向银行贷款所需的资料:

  包括借款申请书、客户的身份证、户口薄、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材料(有配偶的客户,还需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和户口薄)如果是抵押贷款的客户,需要出具抵押物的产权证;如果是免担保贷款的客户,需要提供良好的信用记录。

  2、办理申请。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客户可以到银行或银行委托的律师事务所操持贷款申请向银行交验相关资料和客户交纳各项费用后,客户需要与银行签定贷款合同,并以此作为约束双方的法律性文件。

  3、货款审查。如果是购房贷款,首先由银行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对客户申请进行初审,如果合格则由银行进行最后的贷款审批;如果审查不合格,则银行将退回客户的相关资料和所收取的费用。

  4、办理其它法律手续。除合同之外,客户还需办理一些法律手续。如果是抵押贷款的客户,客户需要在银行进行抵押物的抵押登记和备案,以备将来查询。

  5、银行放款。客户的相关手续料理完毕之后,银行会根据对借款人的评定,进行借款审批或者报送上级审批。然后,工作人员会告知客户贷款数量、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相关细节,并签发贷款指令,将贷款项划入客户帐户。


  个人银行贷款的流程:

  一、借款人提出申请

  借款人应当向银行或者其经办机构直接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贷款申请书》。内容应该包括贷款金额、贷款用途、偿还能力以及还款方式。在该银行贷款流程中,借款人在递交申请的同时,还应提交以下材料:

  1、首先必须拥有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户口薄并且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2、拥有稳定的职业,良好的收入,如果是通过银行划账的方式领取工资的,还需要提交近期的工资卡的流水证明;

  3、未婚者提交未婚证明,已婚者提交配偶及家庭成员的相关材料;

  4、拥有申请贷款银行的固定账户;

  5、贷款机构的其他规定要求。

  二、银行审批

  该流程中包括:立项;对借款人进行信用等级评估;银行进行可行性分析;综合判断;进行贷前审查,确定能否贷款。

  三、签订借款合同

  如果银行通过了对借款申请的审查,并同意贷款,便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在合同中约定贷款种类、贷款用途、贷款金额、利率、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借贷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纠纷处理及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四、贷款的发放

  签订合同后,双方即可按合同规定核实贷款。借款人可以根据合同办理提款手续,按合同计划一次或多次提款。提款时,由借款人填写银行统一制定的提款凭证,然后到银行办理提款手续。银行贷款从提取之日起开始计算利息。

  五、银行贷后检查

  银行会在借款人提款之后,对其贷款提取情况和有关生产、经营情况、财务活动进行监督和跟踪调查。

  六、贷款的收回与延期

  1、银行在短期贷款到期前一个星期、中长期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

  2、贷款到期时,由借款人主动开出结算凭证,交银行办理还款手续;

  3、对于未主动还款的,银行可采取扣款的方法,即从借款人账户中收回贷款本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