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校园贷

银行校园贷

      

  提起“校园借贷”,不少人的印象都是“裸条”、“高利贷”等负面信息,而随着监管的趋严,大部分互联网借贷平台已经远离了校园。不过,野蛮生长的“校园贷”市场却迎来了正规军,近日,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就相继试水“校园贷”

  5月17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发布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互联网信用贷款产品——金蜜蜂校园快贷(下称“金蜜蜂”),成为银监会提出“银行为大学生金融服务开正门”后,首个由商业银行推出的校园贷产品。

  建行的“金蜜蜂校园快贷”仅在广东省推出,在贷款条件、费用透明程度、经营方式上与同业都存在不同之处。同样是纯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在1000元—5万元,无需任何抵押。现阶段主要针对在校本科大学生,最为重要的是年息仅为5.6%,折合成日利率是0.015%。除了可以全额提现外,“金蜜蜂校园快贷”还款金额和期限也比较灵活。


  建行广东分行方面透露,一年为一个周期,一年内可以在手机银行上随借随还,可以随时还不同的金额。利息则按照实际支用的金额按天来计算,不是按照整个固定周期来算。

  中国银行则推出了“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该产品初期贷款时长可达12个月,未来延长至3-6年。同时,贷款提供宽限期,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贷款金额最高可达8000元,贷款不含任何手续费。

  事实上,这并不是传统银行首次进入校园消费市场。早在2004年,广发银行便发行了国内首张大学生信用卡,不过,由于校园信用卡的纠纷和风险事件不断增加,2009年6月后,多家银行信用卡产品相继停止向大学生发行,逐渐退出了校园市场。

  面对各地的“校园贷”乱象,银监会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应研究如何“把正门打开”,随后,则有了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相继推出的“校园贷”产品。

  这些银行“校园贷”产品的利率,相比目前市面上的网贷产品要低一半以上。而在推出初期,两家银行都较为谨慎,其中,建行的“金蜜蜂校园快贷”首批面向群体仅仅针对广东省的大学生,而中国银行的校园贷产品则是率先是在湖北部分高校推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