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最新消息!金诚集团涉非法集资 韦杰等30多名高管被抓

最新消息!金诚集团涉非法集资 韦杰等30多名高管被抓

      

  近日,有投资者咨询:金诚集团怎么样?有传言称金诚集团韦杰破产是真的吗?小编表示,金诚集团最新消息出炉:金诚集团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被立案,韦杰、徐黎云、蒋雪琦等30名高管被抓。

  2019年4月28日18时,从浙江杭州公安局证实,金诚财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财富”)涉嫌非法集资,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28日对公司实控人韦杰及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8日15时许,记者致电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一名警官称通报还在撰写,具体以最终通报信息为准。

  去年7月,金诚财富出现流动性困难,旗下多只私募基金面临违约。其累计管理资产超700亿元。同月,金诚财富向投资者公告称,将全部基金的赎回业务展期6个月。目前,“金诚常州金坛城市化发展基金6号”等多只私募基金难以赎回,数十亿元资金的流向不明。

  杭州一名投行人士称:“多年前第一次和韦杰见面的时候,金诚在杭州搞PPP业务特别特别响,只可惜错了。幸好当初招聘我去做项目开发,我没去,毕竟我的项目他们可能不愿意做。江苏这趟水我感觉就是金诚最大的败笔。中国的自融平台说到底还是太低级。”

  该人士告诉记者,韦杰此前已被限制自由了,只是4月28日才被立案。

  另外,警方是4月27日根据浙江省证监局移送线索及群众报案立案的。投资人现可通过网上报案、邮寄或上门等三种方式报案。

  旗下上市公司半个月暴涨150%

  相关资料显示,金诚集团规模号称700亿,以特色小镇为核心产品,旗下主要包括:金诚新城镇、金诚财富、金诚产业、金诚之星、有象文化、酒店、房地产、金诚金融、公众公司等板块。

  其中,负责PPP项目的金诚新城镇和负责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诚财富是运营主体。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它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

  工商信息显示,韦杰生于1981年,拥有100余家企业,是金诚集团创始人。他曾获得“201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6中国财经年度人物”等称号。

  上市公司方面,金诚集团拥有港股金诚控股(01462.HK)及新三板挂牌公司太悦健康(832227.OC)、丽晶光电(831777.OC)等5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15日起,“特色小镇概念股”金诚控股近来放量大涨,成交额从原先的每日仅几十万港元飙升到千万级别。不到8个交易日,股价几乎翻三番,截至4月26日收盘,金诚控股收报0.47港元,总市值19亿港元。

  兑付危机爆发

  资料显示,金诚集团的私募基金管理和销售主要由旗下金诚财富运营。金诚财富旗旗下拥有基金销售公司浙江金观诚,还有6家私募机构,先后合计发行超300只私募产品。(新余观悦、新余观复、金诚资管、杭州金转源、杭州金仲兴、杭州观复)

  这些产品所募集的资金,看似投向特色小镇和保障房等PPP项目,实际上大量用于短期固收产品的循环付息和借新还旧,部分资产项目不真实,另有相当一部分被实际控制人转移挪用。整个金诚系募集资金规模截止到2018年5月高达300亿元

  而2018年下半年,金诚集团旗下私募基金产品已被曝出兑付危机。2018年11月1日,有投资者购买的金诚财富发行或管理的私募产品出现无法赎回的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