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的流程:

  1.查询贷款余额和原贷款合同条款;

  2.电话咨询相关事项;

  3.填写提前还款申请书;

  4.领取申请批准书并还款;

  5.领他项权利证书和购房合同原件;

  6.房产抵押解除;

  7.办理提前还款保费退该手续。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的五种方式:

  1.全部提前还款, 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还款期限缩短。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4.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还款期限缩短。

  5.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计算方式:

  提前还贷分为提前部分还贷和一次性结清剩余的本息还贷两种。提前还贷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剩余贷款本金×[(提前还款日-上次扣款日)的天数]×日利率(日利率=年利率/360)。天数的计算采用算头不算尾或算尾不算头的方式。

  提前部分还贷就先扣利息,剩余的部分冲本金。假设剩余本金20万,贷款期限为10年,年利率6.55%,上次扣款日为2014年2月15号,提前还款日为2014年2月18号,本次还款10万元。则提前还贷需还的利息为:200000×3×6.55%/360=109,本次冲减的本金即为100000-109=99891,剩余本金200000-99891=100109。

  提前一次性结清的还款额为:剩余本金+利息。利息的计算方式同上,仍以上例子为例,提前一次性结清的还款额为:200000+109=200109。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

  1.首先,提前还款是否要缴纳手续费。贷款人与银行签署的贷款合同中,都有“提前还贷收取违约金”的条款,所以银行收取提前还贷违约金是有理有据的,但由于银行受市场竞争、服务形象等因素的影响而没有向贷款人收费。而若贷款人赶在年末、季末等银行不认可的时候还贷,此行为直接影响了银行贷款指标的完成,所以银行很有可能就要酌情收取违约金。

  2.另外,对于贷款合同生效未满一年而贷款人便要求提前还贷的情况,银行将根据提前还贷金额,以提前还贷日的贷款利率收取一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选择正确的时间来提前还贷可以节约不少资金呢。

  3.其次,办理提前还贷手续。提前还贷的贷款人需要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然后在约定的还款日期,贷款人携带身份证、签订的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并将还贷的款项存到指定的存折上,然后由银行自动扣收。

  4.最后,贷款人还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对提前还贷没有次数的限制,可以选择一次全部还清,也可以选择部分归还贷款,只是还贷的起点金额各银行规定不一,在办理提前还贷时,要事先问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