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房贷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假设王先生于今年2月份买了一套房子,其中的25万元按基准利率走商贷流程进行贷款。但从今年10月份开始,公司为他缴纳了公积金。听说用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房贷的利率要低一些,他询问能否把商业房贷转为公积金贷款,一来可以把公积金用上,二来还能减少利息。

  房贷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商业房贷转公积金贷款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一是转移房屋抵押权,二是使用公积金质押贷款。

  前者需要一次性还清银行贷款,把房产抵押权从银行转移到公积金,然后再向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一般情况下,5天之内公积金的贷款就可以批下来。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得超过截止转公积金贷款申请日的商贷余额。

  如果贷款人无法一次性拿出那么多钱与银行结清贷款关系,那么可以考虑直接使用公积金质押贷款。这种方式不需要把房屋的抵押权转移到公积金中心,但要求贷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贷款余额的75%以上,如果不够75%,则需要找一位有公积金账户的担保人,补齐75%的比例。

  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通过把商业房贷转为公积金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贷出去了近八百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