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区别1:二套房

  商业贷款对二套房贷的政策性限制更多,利率更高;而大多数地区公积金贷款则基本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影响,同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现在很多地方如杭州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改善型住房是与首套房同样的利率,但购买非改善型二套房与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不同。

  区别2:获利用途

  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产生的利息用途不同:商业房贷的利息是商业行为的盈利,归相关的投资人,而公积金利息则是有政策规定用途,只能用于当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

  区别3:贷款审查核准机构

  两种贷款的审查核准机构不同:商业房贷主要通过银行审批,决定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要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负责执行。

  区别4:申请贷款的年限和额度

  一般来说商业贷款可以选择的还贷期更长更灵活,额度更高。 不同银行和不同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不同,与当关。系政策也有很大的。

  区别5:审核贷款时间不同

  商业贷款要在购买房屋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公积金贷款则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

  区别6:审批时间

  公积金贷款较商业贷款的申请时间较长。其中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要40个工作日。

  区别7:贷款来源

  商业贷款放款源头的来源主要是商业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则是公积金缴费者在过去的时间里每月按时缴纳的资金。

  区别8:使用人群

  商业房贷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开放,公积金贷款只能对按时交纳公积金的人开放。

  区别9:贷款比例额度不同

  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那么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最多可以贷到8成。当然,各个商业银行的贷款比例有差异,公积金贷款比例也于当地政策有关。

  区别10:贷款利率

  一般来说,商业贷款的利率是高于公积金贷款的。商贷的最新基准利率是5.4%,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是3.5%。如果之前办理了商业贷款,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