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网贷投资人

网贷投资人

网贷投资如何做“惊弓之鸟” ?

       浏览:2693

摘要:有一名投资者去年投资网贷中雷,辛苦积攒的28万元瞬间“灰飞烟灭”,由此得出了投资P2P网贷要学会做一只“惊弓之鸟”的结论。那么,网贷投资如何做“惊弓之鸟”呢?

 

一位网名叫“弦荡千古”的投资人,2014年投资网贷中雷,辛苦积攒的28万元瞬间“灰飞烟灭”,由此得出了投资P2P网贷要学会做一只“惊弓之鸟”的结论,即一旦经济环境、行业竞争形势、平台自身等方面发生变化,要随时做好逃命准备。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该化身“惊弓之鸟”,及时从平台撤出呢?“弦荡千古”的总结如下:

 

一、平台出现大额度借款的时候要跑。

原本每天50万的发标量,突然增加到100万。作为小散户,无从知道标的真实性,从庞氏的角度判断,很有可能是平台回款资金流出现缺口,平台需要大量的资金堵窟窿,典型的“回光返照”。

 

二、大户减少投资的时候要跑。

大户的消息远比普通投资者灵通,对平台的看管更是无微不至。同样,往往平台出现问题最先得知的都是这些大户,即便他不可能全身而退,也会减少资金配置。一旦发现大户撤资动作,“跟风行动”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做法。

 

三、平台爆出负面消息的时候要跑。

这里的负面要有理有据,至少要有图有真相。投资人应该明白,负面消息动摇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忠诚度,而是所有投资人的。大势已去,个人的坚守几近螳臂挡车,并无甚价值。

 

四、平台突发短期标和天标的时候要跑。

原本各种期限搭配合理的平台,突然高发月标和天标。意味着平台资金错配严重,平台需要拉高人气。侧面则说明平台人气不足,这时候冲进去,就相当于“接棒”。

 

五、平台突然搞活动的时候要跑。

平台借各种年节等等,大量发布秒标或者抬高利息收益。投资人要明白,平台不是庙里的菩萨,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平白无故施舍背后往往孕育着重重危机。

 

六、平台高层突然更换的时候要跑。

平台高层的更换,说明内部有了变化,很可能是利益分配不均,或者个别人察觉风险过大想要撤资。退一万步讲,即便平台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更换的高层风控、运作等能力都是投资人无从得知的。面对这么多的不明确,首先要要学会做的一件事就是“撤梯”。

 

最后,“弦荡千古”提醒道,投资人要记得经常问问自己“我怎么才能把自身的风险降到最低?”,收益之类要作第二考虑。他认为,一下子慧眼识平台可能办不到,但学做一只惊弓之鸟,投资人踮起脚是可以够到的。比如每天收集一点投资平台的小道消息,每天研究一点投资平台的数据,每天琢磨一点投资平台的借款资料……日积月累,当这些举动内化为习惯时,便能进一步了解自己所投资的平台,原来深不可测的平台面目浮出水面,投资人只需要根据判断随时逃命即可。

 

 

=猜你喜欢=

 

哪些P2P网贷平台千万不能碰?

P2P网贷平台跑路潮广东、浙江成重灾区

P2P网贷平台年底将近 雷声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