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民间借贷常识

民间借贷常识

民间借贷中借贷双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浏览:2639

对于借款人来说,相对于银行贷款,民间借贷的贷款门槛是比较低的,因此也可以更加顺利地获得贷款。那么,民间借贷中借贷双方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卡宝宝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出借人需弄清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在民间借贷过程中,出借人应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作充分了解,如果借款人缺乏还款能力就不应轻易借钱给他,以免借款难以追回,同时还要对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进行评估。

 

2、签订好借款合同

民间借贷时,出借方千万别因碍于情面或是信任,和借款方只作口头上的借贷协议,这种做法面临的风险较大,如果事后出现纠纷,出借方将有理也所不清。为了降低风险,还是建议借贷双方签订一个正式的借款协议。

 

3、约定明确的贷款利息

按照相关规定,民间借贷利息可以适当高于银行贷款利率,但是不能超过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若超出这一限定,那么超出部分将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在民间借贷过程中,借贷双方要约定好借款利息,以免借款人还款压力过大无力还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民间借贷中借贷双方的注意事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卡宝宝小编的介绍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