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疫情之下银行弱点暴露,贷后管理成痛点

疫情之下银行弱点暴露,贷后管理成痛点

      

  在特殊时期下,促进银行信贷业务线上发展,不管是银行号行业还是监管层都因此作出具了较为细致的规划。


  银行多个部门与政府监管部门,双双联手,结合金融业务属性上分析,资源获取、反欺诈、贷前调查、授信审批等各项环节都趋于成熟。


  然而,目前为止,银行方面对于贷后跟踪管理、催收、资产保全方面依然是弱点。

  特别是在此次疫情下,银行信贷业务暴露出最大问题,是借助疫情进行逃废债问题。很难确定借款人属性、所在地,这成为金融机构和助贷公司最为棘手的问题。


  哪怕是运用金融科技,也很难应用于贷后管理,此理论体现于以下几个问题:
  1、目前,催收环节已经大于贷后管理。其实,催收只是贷后管理的一部分,很多机构都进入了先催收再管理的怪圈。


  2、贷后管理难度加大,催收从一定程度上来成了“高压线”,稍有不慎就会触及到法律风险。


  3、因为小额借贷资产太过于零碎,线上借款能够形成统一风控但是不能形成统一管理。导致,科技向贷后管理以及催收环节渗透不佳。


  所以,未来在银行信贷业务发展道路上,谁能够站稳脚跟,谁能够做出差异化的线上贷款产品,谁就是赢在“起跑线”上,完全取决于科技能够在贷后管理上加以应用。


  在2020年必定会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迸发出巨大的活力,也是线上贷款业务最为黄金的一年。


  目前,多方人士表示,期待着有更多的相关项目进入到金融科技监管沙箱中,能够给线上借款业务带来更为先进的技术。贷后管理的薄弱环节,需要随着风控技术的革新从而紧跟发展的脚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