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行业呈现创新活动和不断扩张势头

网贷行业呈现创新活动和不断扩张势头

      

  信息化潮流浩浩荡荡,正在以席卷之势,改造世界与中国,也改造包括金融在内的各行各业。互联网发展到移动互联时代,金融业的方向似乎正在改变。互联网金融的主力军过去一直是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等正规金融机构,但最近几年,P2P网贷平台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目前P2P网贷平台被人们视作金融信息服务机构,主要服务于民间借贷,是民间借贷的网络版,在我国可以划归民间金融领域。

  P2P网贷行业发展迅猛,显现创新活力和扩张势头

  从我国现存的二元金融结构出发,信息化技术对金融业的改造可以从两条线索入手:第一条就是从传统正规金融机构的切入,促使银行、保险、证券等业务朝着信息化、电子化、虚拟化、网络化、移动化方向发展;第二条线是以信息化技术为武器,对民间借贷、小额贷款公司、微金融或者说民间金融的进行改造,让这些民间金融服务机构插上高科技的翅膀。

  从某种程度上看,正是由于有了信息化与高科技的支撑,才有了互联网金融的产生路径和井喷式发展的空间。毫无疑问,由于传统正规金融机构的超大规模和优势地位,决定了其绝对处于金融行业信息化改造的主要领域,同时也正是因为其规模特大、体系庞杂,所以短时间内信息化对其改造的效果和影响力显现不出,或者说不够抢眼。P2P等金融信息服务机构船小好调头,国家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为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服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P2P网贷表现出极强的创新活力和快速扩张的势头。

  高举普惠金融旗帜,符合金融发展政策趋向

  P2P网贷得到快速发展的主要优势和特点:一是服务的领域属于民间借贷,盘活民间资本;二是P2P借贷平台的贷款利率优势明显,超越传统金融机构的利率水平,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三是有些P2P平台推出不同的投资保障模式,让投资者在平台投资时感到放心;四是P2P平台的投资原则是“小额分散”,投资者参与的门槛很低,故参与者甚多;五是有高科技信息手段的支持;六是P2P高举普惠金融旗帜,符合国家金融发展的政策趋向,起着很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七是在本轮地方金改中P2P充当了开路先锋的角色。有效地实现了普惠金融的创新和发展理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