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办理公积金贷款除了要缴纳公积金外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办理公积金贷款除了要缴纳公积金外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属于按揭贷款,并且需要房屋作为抵押。


  因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这一大优势,公积金贷款一直备受购房者喜爱,如果能够成功办理公积金贷款能够节省很大一笔费用。但是,公积金贷款比商贷限制条件多,除需要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有效身份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3、具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信用良好;
  4、所购买的住房为合法住房,并已签订合法购房合同;
  5、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家庭首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
  6、购买首套自住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其他县(市、区)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7、能够提供房产抵押担保;
  8、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其他条件。
  此外,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期限、额度、利率各是多少呢?
  1、贷款期限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的5个自然年度。
  2、贷款额度
  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借款申请人个人住房贷款具体额度结合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还贷能力及其是否有其他担保或贷款等综合因素确定:
  (1)还贷能力:借款申请人月还款金额不超过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缴存基数之和的60%。
  (2)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个人信用报告》中有其他贷款及担保情况的的,贷款额度为按还贷能力计算得出的贷款额度减去所担保、所贷款余额。
  3、贷款利率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即:1-5年(含)贷款年利率为2.75%,6-30年贷款利率为3.25%;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为同期利率的1.1倍,即1-5年(含)年利率3.025%,6-30年年利率3.575%。
  最后,需准备以下贷款资料:
  1、贷款申请审批表2份;
  2、房管部门出具的《房产查询证明》家庭成员各1份;
  3、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夫妻双方各1份;
  4、工资收入证明夫妻双方各2份,最近半年工资流水各1份;
  5、身份证复印件主申请人2份,配偶2份;
  6、户口本复印件夫妻双方各2份;
  7、结婚证复印件2份,单身的提供单身证明2份;
  8、贷款受理银行储蓄卡复印件1份;
  9、异地缴存职工提供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1份。
  购买商品房的同时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复印件各一份,首付款证明(发票或收据)复印件2份。
  购买二手房的同时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原房主身份证、贷款受理银行的银行卡及《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复印件各2份;
  商转公的同时提供:《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复印件各2份、原《借款合同》复印件2份。
  准备好以上材料到当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即可,一般是借款人提出申请,然后中心进行受理、初审、复审,然后签订合同,发放贷款哦~
  由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会有不同,本文以石家庄市公积金中心规定为例,可以拔打公积金热线电话12329或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具体询问当地政策。了解掌握一些与住房公积金相关的概念,可以更清楚明白住房公积金相关知识,更好地维护自己应有的权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