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看出网贷平台是否涉嫌非法集资

怎么看出网贷平台是否涉嫌非法集资

      

  怎么看出网贷平台是否涉嫌非法集资,要去怎么判断?非法集资又是什么意思?下文中小编将为你解答。非法集资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包括没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批准的集资;有审批权限的部门超越权限批准集资,即集资者不具备集资的主体资格,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还本付息的形式除以货币形式为主外,也有实物形式和其他形式;向社会不特定的对象筹集资金。这里“不特定的对象”是指社会公众,而不是指特定少数人;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实质。

  怎么看出P2P平台是否涉嫌非法集资?


  1、是否有虚假标;2、给关联企业自融。
  要做这些动作,他们肯定是会有资金池存在,可以自由的划转资金而没有任何人监管;特别是那些直接充值理财,钱打到平台创始人个人账户上的,或是归入公司账户(而这个账户没有真正托管或存管),也不公布进出流水的。

  不难发现,这些公司都有其共同特点:善于包装和伪装。(擦亮眼)

包装一:高大上的团队包装本身没错,优秀的地方就应该展示出来,需要甄别的是虚假的包装。包括学历、职称、工作履历、公司实力等等,都有可能存在虚假宣传,需要一一核实。
  包装二:玄乎的金融产品
  凡是骗局,都必须包装出一个产品来,产品好坏、真假都不重要,但是必须弄得逼格很高,很有说服力,同时还可能很复杂,让人搞不透彻。只有复杂了,投资者才不会怀疑他的收益的来源是否合理。

  包装三:漫天报道、满屋奖项
  报道、奖项,是个参考,但在投资者的决策中,所占的权重,我认为最多不能超过5%。因为这些东西,太容易为利益所驱使,大部分并不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

  包装四:地方政府与名人站台
  名人要生活,政府要政绩,所以给企业站台的事也是屡见不鲜。其实很多公司,喜欢开大会,请名人,聚集人气。名人与演员其实一样,收费办事,无可厚非,他们也没有义务去核实企业的背景和合规性。问题更多地出在骗局的制造者进行的混淆视听的宣传,以及投资者的盲目。

  包装五:假托管、伪保险
  第一种是说自己做了托管的,不论是银行托管还是第三方支付托管,不是光说就行滴,必须有证明。如果此证明拿不出来,就可以当成木有。

  第二种是说自己有保险,并且让人感觉项目出现问题,保险公司回来赔付。这种宣传最为恶劣!

  投资者需要区别两种保险:一是账户安全险,就是如果交易时你的账户资金发生丢失,会有保险公司来赔付;第二种是履约保证险,就是借款人违约不还款了,可以由保险公司来偿付。

  其实,很多平台在宣传中,都是把账户安全险表述的像履约保证险,误导投资者。小编提醒大家要多多注意,以免被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