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抖音上推介的贷款?新型骗局,莫轻信!

抖音上推介的贷款?新型骗局,莫轻信!

      

  随着抖音短视频平台的日趋火爆,骗子也暗藏于抖音平台上蠢蠢欲动。最近就有骗子通过抖音发布“免抵押免征信、身份证即可下款”等借贷推介信息,伺机实施贷款诈骗!


  近期,小郑在刷抖音时,被一条宣称能够“极速到账、灵活分期、超低费率、仅需身份证即可下款”的贷款广告短视频吸引了。手头有些紧的小郑通过抖音聊天与自称“代办员”的人取得了联系,并添加了对方的QQ好友。


  添加好友后,小郑向“代办员”表达了自己想贷款2万元的意向,并在“代办员”的操作指导下,提供了自己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在线注册成为会员。不到半小时,小郑就收到了“代办员”发来的极速审核通过的好消息,并称将在1个工作日内将其所贷的2万元打到小郑的银行卡上。

  结果满怀期待等待贷款到账的小郑,等到的却是“代办员”发来的一份“贷款账户认证及解冻贷款账户说明”。对方称由于小郑提供的银行卡账户有误,导致其公司批款的2万元资金被银行冻结。解冻需要小郑重新递交身份证明,并需提供贷款金额25%,即5000元的资金作为“认证金”,称这笔费用融资银行认证完会全额退还。


  但当小郑拿着自己银行卡进行确认时,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输错银行卡号。就在小郑对此事迷惑不解时,“代办员”还在锲而不舍地催促小郑交付5000元的认证金。自己不仅1分钱没拿到,还要交付“认证金”?渐渐冷静下来的小郑意识到了事情不对劲,急忙打电话报警。


  在这类诈骗中,骗子通过电话、短信或者网络上发布“无抵押贷款”、“无条件办理信用卡”“信用卡提额”等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一旦受害人表达贷款或提额意向,犯罪分子在博取受害人信任后,再以各种借口诱骗受害人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实施诈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