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5如何巧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2015如何巧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随着贷款买房的兴起,买房子变得不那么困难,尤其是利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比一般的商业贷款又有很多优惠。那么如何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呢?下面就由卡宝宝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希望帮到大家。

 

1、利用好相关政策  

对于购买首套房来说,应该遵循先公积金贷款后商贷的顺序,可充分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政策。对于想购买两套房的投资者来说,应先用商贷购买首套房,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节省利息支出。  

 

2、用足贷款额度  

在购房时,要尽可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在一些大城市,如果房价较高或购买的房屋面积大,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可能不够用,一些地方可能出于一人买房,全家支持的考虑,也作出了一些新的规定,如天津、银川、汕头等地推出了父母子女可以互提公积金买房政策。  

 

3、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  

各地对公积金还款方式规定也不尽相同,基本上分为逐月还款和一次性还款两种。一般来说,采用逐月还款方式较好,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还款压力,并在资金宽余时,再将还款方式变更为一次性还款来降低利息支出。这对于收入不很稳定或资金困难的购房者来说无疑非常有利。  

 

4、变通使用公积金  

公积金除用于贷款外,还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自住房等。公积金的计息利率相对较低,如果不提取,就只能等退休时才能领,应尽量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5、提取公积金还贷  

许多地方规定,买房一次性付款后,半年内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当然,也可采取公积金冲还贷款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有两种方式:一次性还款法和间断还款法)。如直接用于贷款扣款,公积金冲还贷款后几个月之内自己可不用再还贷款,这样每月的还款额就可以相应减少,其中自然可以少付一部分贷款利息,从而减少贷款支出。  

 

总之,用好、用活自己的公积金,并且让它最大化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富,这里面有很多诀窍,聪明的你如果懂得巧妙利用的话,可以帮你省下不少“银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