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和下限分别是怎样规定的等等这些都是很多市民所关心的问题,本文为您来介绍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包含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的设立及缴存比例的相关信息。

 

1、什么样的单位和职工应当建立缴存住房公积金?

 

是否建立住房公积金要看两方面的条件。一是单位是否属于必须建立的单位范围;二是职工是否属于在职职工。按照《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应缴存住房公积金:

 

(1)国家机关; 

 

(2)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其他城镇企业;

 

(3)事业单位; 

 

(4)民办非企业单位; 

 

(5)社会团体。 

 

其他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可以按照双方自愿的原则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职职工指公务员及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劳动合同或虽未签订合同但经过劳动仲裁部门认定存在事实劳动关系满六个月以上的职工。因此,对于城镇户口的职工,如果单位属于必须建立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范围且职工属于单位的在职职工,单位就应该为其建立缴存住房公积金。 

 

2、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是如何确定的? 

 

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由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和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两部分组成。其中,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其中,缴存基数是指职工个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即上一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工资总额除以12。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