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非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非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非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近来,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非保本型产品占比迅速攀升。截至3月中旬,今年以来的所有银行理财产品中,非保本型产品占比为69 .28%,比去年同期的61.21%增加明显。而普益财富统计数据表明,在上一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53款,市场占比为75.59%,几乎创下最近几年来的新高。



  投资就一定会有风险,只是风险大小不同而已。非保本理财虽有可能出现本金损失,但到最后都能拿到合适的收益和本金安全。尽管如此,在投资时仍要注意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风险程度由低到高可分为保本保证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也就是说,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是风险最高的,顾名思义,就是说既不保证你的收益,更不保证你的本金,这类产品风险较高,建议在银行专业理财经理指导下购买,适合风险喜好型客户,可能在短期内实现远高于银行定期收益的投资计划。

  其实,如果要买保本保收益的,只有定期和国债,其他的都有风险,大小不一而已,所以主要是看相应理财产品的风险揭示书和产品说明书,里面有相应的理财投资方向,主要看投资方向。



  有银行人士提醒,衡量银行理财产品时,不能只看预期收益率。这里面有几个逻辑要厘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风险成正比,出现亏损的产品较多是一些挂钩基金、股票、股权、大宗商品、信贷资产等的结构性产品,虽然预期收益率较高,但到期收益率的不确定性也更大。另外,不保本并不代表肯定会亏,但其中风险显然要比保本型产品高。最为关键的是投资需看挂钩标的,“市场变动会明显影响到产品收益,但是也正因为和市场挂钩,预期收益率仅提供一种参照作用,并不代表一定能达到预期收益。”

  编者提醒广大的投资者,不要一听到“不保本”就“风声鹤唳”。非保本理财产品不代表高风险,我们也不要因为这个原因而对非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敬而远之,目前不少非保本产品的风险评级多为一星、二星,风险不算大所以大可不必有过多的担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