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身份证照片会被人拿去贷款吗?

身份证照片会被人拿去贷款吗?

      

  不少朋友上网时根本不在意自己的个人信息,结果身份证照片被他人保存 了才后悔莫及,担心会被人申请贷款。那么单凭身份证照片真的可以申请贷款吗?


  身份证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凭证,千万不能轻易借给别人,否则会有无可估量的隐患,如果身份证丢失了,要尽快补办,否则确实会有“被贷款”的风险。

  正规的贷款公司,收到借款人的贷款申请,都需要核对是否本人申请,这是最基本的风控,如果由于贷款公司审核不严,出现“被贷款”的情况,是要负责的。


  核对是否本人的基本要素:

  1、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手持身份证照片、身份证正反面,这些都是常见的凭证;

  2、银行卡:所有贷款产品都要绑定收款银行卡,否则无法下款,银行卡必须是本人身份证开通的,不能用他人银行卡;

  3、手机号码:也许有人会说,那我用他人身份证照片,再用自己的手机号码就可以了。但是别忘了,手机号码必须是办银行卡时留的号码,否则无法通过验证。

  所以,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码三者必须相匹配才能基本确定是本人申请贷款,再辅助授权支付宝、京东、信用卡、人脸识别、电话回访等,被贷款的情况是极少会出现的。


  综上所述,大家无需过分担心被贷款的情况,平时应该注意保管自己的身份信息,复印件上写明“仅供XX使用”,身份证丢失尽快挂失、补办,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保存在靠谱的地方,不要申请不知名的小贷,减少信息泄露的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