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什么是套路贷?是否合法?

什么是套路贷?是否合法?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各种新型的方式也层出不穷,而“套路贷”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套路贷是什么意思?是否合法?


  一、套路贷是什么意思

  套路贷是披着贷款的外衣,以贷款公司、贷款平台、贷款平台为幌子,利用各种低门槛、无条件的名义,吸引缺钱用户的注意,一旦借款人上钩后,就开始了各种忽悠。

  他们会采用威逼利诱的方式,让借款人签下不合理的合同,哄骗他们实际不需要还这么多,不违约就可以了。再制造假的交易流水,可是借款人实际到账根本没有那么多,相当于签订了阴阳合同,诈骗人员获取到借贷证据,让很多人就算去报警、法院,也无法提供有力的证明。

  套路贷会单方面让你违约,比如快到期了要求全额还款,或者制造逾期的假象,一天的违约金超出法律规定的几十倍以上,借款人根本还不起,这时候他们再介绍你去借其他的网贷,最终以贷还贷背上沉重的债务,再让你卖房、卖车还款。


  二、套路贷是合法的吗?

  是违法的,大家千万要注意,不管申请什么网贷,合同、协议、借条等都不能随便乱签,一旦签字,就具有法律效力,除非你证明是对方逼迫哄骗你签订的。

  另外遇到类似的套路贷,应该注意保管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合同文件等证明,向公安机关报警,这种诈骗行为是应该被立案调查的。


  千万不要相信网上那些不知名的小贷,踩雷的机会很高,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套路贷的陷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