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行业民营系银行系竞争,谁主沉浮?

网贷行业民营系银行系竞争,谁主沉浮?

      

提要:互联网时代是争夺流量的时代,P2P平台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之上的,当然也不会例外,行业竞争加剧,P2P战场狼烟四起;一般人们潜意识的观念中会认为具有银行系的P2P平台会更加安全可靠,风险把控高,那么未来主沉浮的一定是银行系的P2P吗?

 

天天车贷网和来这投平台作为国内较早专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虽然各自定位于二手车消费贷和汽车流通链借贷,但聚焦汽车金融的战略眼光却高度一致:瞄准汽车后市场、个人消费市场的大趋势,借助互联网金融的风口深度垂直、精耕细作。鉴于在商业模式、风控理念和业务领域的优势互补性,经过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的多次交流与探讨,双方决定从业务层面着手合作,并且随着合作的深入,不排除这个选项:在合适的时间两个平台进行资本合并。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仍在继续

 

据有关数据显示,网贷运营平台已达1575家,2014年一面呈现爆发式增长,一面问题平台又不断涌现,使得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增长速度有所减缓,但绝对增量还是超过了2013年。互联网时代是争夺流量的时代,P2P平台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之上的,当然也不会例外,行业竞争加剧,广告战,软文战,微营销战等,P2P战场狼烟四起。可以预测,2015年受迫于资本实力有限,部分中小平台将出现良性停止运营、被兼收或与流量渠道合作的现象。

 

监管原则的缺失和平台不规范的运营,是问题平台爆发的原因之一,网贷平台必须要做出适当改变来应对监管,提高注册资金,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形式,加强平台风险管控。对此众易贷的相关负责人说:“监管原则还未出台,平台自身规范很重要。春节前,各种可能风险的出现都不容小觑,做好平台的风控措施,加强风险管控,防止挤兑现象发生,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是目前众易贷平台最重要的任务。”

 

问民营系与银行系,谁主沉浮?

 

尽管2014年网贷行业的发展问题连连,却也阻挡不住银行系、国资系以及风投进军P2P的脚步,目前,风投青睐的平台多达29家,上市公司、国资国企入股的平台17家,银行背景的平台达到12家。一般人们潜意识的观念中会认为具有银行系的P2P平台会更加安全可靠,风险把控高,那么未来主沉浮的一定是银行系的P2P吗?

 

事实上,银行在推动P2P平台的发展并未取得显著的成交量,一方面是网贷业务与自身业务存在冲突,另一方面银行系起投金额高,利息低从而造成吸引力不足。尽管民营系的网贷平台问题频出,但银行系的网贷平台还不能充分市场化,传统金融的进入也没有太大的创新,流程、手续等也较复杂,所以从便捷程度和收益上来说,民营系的网贷平台在市场化方面仍具有很大的优势。就来这投平台来说,一个项目的融资从审核到融资完成一般按照借贷人的要求,在有限的期间内都可以融资完毕。由于前期的风险把控上,市场部做到了充分的调研考察,风控部门做了强有力的风险把控,使得借贷人能够在有效的期限内还上本息,从而保障了投资人的本息能够及时到账。再加上第三方资金托管,更为投资人的本金加上了一把安全锁。

 

所以说,与来这投一样正规运营的P2P平台,在某种程度上是有相当大的优势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