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对方欠钱不还怎么办?

民间借贷对方欠钱不还怎么办?

      

  情与义,值千金,刀山去地狱去有何憾!大家是朋友,在网上借钱有什么所谓?不料对方居然不还。遇到这种情况的借款人也是一脸黑人问号,我把你当朋友,你帮我当老衬?你不仁我就不义了,这时候要怎么催款呢?


  民间借贷欠钱不还?

  一、委婉提醒

  网上借钱给朋友,对方一直不还,可能是时间一长给忘了。此时,出借人可以采用委婉的方式进行提醒,比如: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像不像我借你的2块钱?对方一听就明白了,通情达理的自然会还款。


  二、打感情牌

  如果朋友是“故意”忘了还款这回事,任你怎么提醒都是枉然。此时,出借人打感情牌就很有必要了。陈述自己遇到的经济困难,一定要说的比对方的处境更惨,让对方没有继续拖欠的借口。


  三、找中间人

  如果打感情牌还不奏效,直截了当的讨要欠款,又有伤双方友谊,很有可能钱没讨回,还丢了友情。此时,出借人不妨找一位两人共同的朋友,从中斡旋,这样可以避免双方尴尬。


  四、诉诸法律

  上述方式都试过了,朋友就是不还,甚至摆明了要赖账,那表明友谊的小船已经翻了,出借人应该立即向当地法院起诉。

  债权人主张债权,必须对债权真实存在负举证责任。也就是说,你主张你举证,你要主张朋友网上借钱不还,就必须拿出借款证据,比如书面借款协议,证明双方存在借款关系。

  一般来说,朋友网上借款不还,出借人搜集借款证据比较困难。建议提供双方借款时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作为借款凭证,若能形成有效的证据链,也能得到法院的支持。


  最后,借款人必须记住,即使朋友是通过网上向你借款,也一定要让其出具书面的借款凭证,并妥善保存。书面的借款凭证是最为直接的借款证据,用于证明双方的借贷关系也最为有效。出借人不能因为双方是熟人,就不好意思提出要求。否则,一旦双方发生纠纷,就算有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借款证据,如果不足以证明双方之间实际存在合法有效的借贷关系,那也得不到法院的支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