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有什么区别?随着贷款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最近也很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很多人对此很不了解,特别是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之间的区别,下面小编就为你做详细的介绍!

  一、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用途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用途:
  为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新建或扩建生产性工程等提供信贷支持的基本建设类固定资产贷款。
  为企业扩大再生产而上线的技术改造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的技术改造类固定资产贷款。
  为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项目等提供信贷支持的科研开发类固定资产贷款。
  为购置生产、仓储、办公等用房或设施等提供信贷支持的基础资产购置类固定资产贷款。
  流动资金贷款用途:
  因为消耗、存储各类产成品、半成品、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或者因为季节性原因而需要购买、储存生产经营所需的各类季节性物资。

  二、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期限的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期限:1-5年的中期贷款或5年以上的长期贷款。
  流动资金贷款期限:按期限分为一年期(含)以内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一年至三年期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共两类。

  三、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在审核方式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审核方式:逐笔申请逐笔审核。
  流动资金贷款审核方式:逐笔申请逐笔审核或在银行规定时间及限额内随借、随用、随还的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四、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来源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还款来源:项目竣工验收投产后的营收的现金或者企业自有资金。
  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来源:主要是企业自身的营业收入。

  五、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存在风险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风险:外部影响因素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因素多,风险较大。
  流动资金贷款风险:主要集中在借款人、担保人或抵(质)押的风险。

  六、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的收益区别
  固定资产贷款收益:长期、稳定收益。
  流动资金贷款收益:短期和中期收益。

  以上便就是关于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的主要区别内容介绍,弄清了这些以后,需要贷款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去银行选择自己适合那种贷款品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