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5月P2P网贷综合利率跌破20%

5月P2P网贷综合利率跌破20%

      

5月我国P2P网贷平台综合利率为19.6%,环比4月(20.2%)下降60个基点(1基点=0.01%)

 

出现这样的数据主要因为目前整个行业的资金面相对充裕,资金供给多于平台能开发到的借款人需求。据业内分析师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网贷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将会维持缓慢下降趋势,不过相对于其他投资渠道,P2P网贷平台的收益率依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2014年5月份月报数据》显示,列入统计的430家平台里,5月份有成交的平台有350家,其中年化利率36%(月息3分)以上的有41家,30%-36%的有38家,24%-30%的有54家,12%-24%的有189家,年综合收益率低于12%的共计28家平台。

 

5月份有17个省市的平台利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内蒙古、黑龙江和安徽三省的利率,位列前三位。主要是由于内蒙古的平台较少、关注度不高,平台自上线以来为了吸引人气,在基本收益率的基础上,举办了多种奖励活动,使该省收益率一直维持高水平。而黑龙江、重庆、四川、安徽、江苏五省的利率环比4月上升200个基点以上,上升幅度较为明显,主要是新上线的平台维持较高的利率水平。

 

陕西、海南、辽宁、上海、北京的平台利率偏低

 

而作为金融中心的上海,因为利率市场化较充分、民间借贷资金成本较低;地处政治中心的北京的平台,则因为在监管部门的眼皮底下运营,利率很难出现畸高。另外,北京上海的一些大平台成交量较大,也拉低了两地的平均利率。

 

福建、内蒙古、湖南、浙江、湖北、天津等省利率环比下降10%以上

 

其中,陕西省利率环比下降最为明显,主要是5月26日正式上线的金开贷共完成900万的成交额,占陕西省总成交额的94.2%,而其利率仅为8.04%,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陕西省的综合利率。

 

今年以来,从网贷利率指数与Shibor(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anghai Interbank Offered Rate)趋势对比可以看出,网贷利率与相对市场化的利率走势非常相近,网贷利率基本呈现利率市场化。

 

据介绍,网贷利率指数,表征行业的利率趋势,一定程度上由资金供求决定;Shibor表征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直接反应银行的资金状况,进而反应企业的资金需求。一般来讲,Shibor增加,银行资金紧缩,银行贷款难度增加、利率增高,有更多借款需求转向民间借贷或网贷行业,故网贷市场资金需求加大,利率同步上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