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有不少朋友咨询:签完购房合同后,是否可以取出住房公积金里的钱,以后又是否能将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手续如何办理?

  通过商业贷款买房的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需要领取并填写《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提取申请表》(一式三联),需要提供贷款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出具的往前一年的还款明细表(需要加盖银行公章)、房管部门进行备案的购房合同原件(二手房提供契税完税凭证或者全额销售不动产的发票原件)。如果是借款人配偶进行提取,还需要提供结婚证或者同一户籍户口簿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具体有以下两种还款方式:

  1、将公积金帐户内的余额一次性全额提取冲还贷款本金(一年一次,帐户内必须保留一定余额,按各地实际规定执行),冲还本金之后,贷款的本金减少了,总利息也跟随减少。年限和月供都会重新核算:如果选择年限不变,重新核算后月供将会减少;如果选择月供不变,那么相应的还款年限就会减少。到时候你可以自己选择。

  2、提取公积金后与你的房屋月供卡进行关联,假设月供是1500元,一次提取1.5万元后与月供卡进行关联,后面10个月都不需要再往卡里存钱,而是由公积金的金额来冲抵月供金额。

  提取手续:携带贷款合同、月供卡(或公积金卡)、本人身份证、单位开具的公积金提取证明,如果配偶公积金也要提取的话,还要带上结婚证、身份证、配偶单位开具公积金提取证明到贷款银行或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手续。

  各个地方的规定有所区别,最好是询问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之后再进行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