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可以分期还吗_助学贷款怎么分期还款

助学贷款可以分期还吗_助学贷款怎么分期还款

      

  在助学贷款方式中,我们最常见的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据悉,这两种贷款都为银行纯信用贷款,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均不用自己支付利息,毕业之后才需自己支付。

  (一)助学贷款可以分期还款吗?

  事实上,借款的学生是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的,另外还可以选择提前还款,这种情况是要借款人一次性还清的,是不能分期提前还款的。

  需要注意的是,借款人在申请了助学贷款后,必须要按时还款,因为无论是什么贷款,还款逾期都会对个人的信用记录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会影响日后的贷款买房等等。


  (二)助学贷款怎么分期还款

  1、提前还款

  (一)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时间:每年1月至7月的10日前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如当月10日之后(除7月)申请将视作申请下月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下月20日。

  存入提前还款资金时间:

  1、如果你是农行卡还款且是上月10日后当月10日前提交的提前还款申请(还款账号是农行卡或是支付宝学生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则应于当月15日前存入指定的农行卡。如果你是农行卡还款且是当月10日后至下月10日前提交的提前还款申请,则应于下月15日前存入指定的农行卡。

  2、如果你是支付宝还款且是上月10日后当月10日前提交的提前还款申请(还款账号是农行卡或是支付宝学生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则应于当月20日前存入指定的支付宝账号。如果你是支付宝还款且是当月10日后至下月10日前提交的提前还款申请,则应于下月20日前存入指定的支付宝账户。

  2、分期还款

  请自毕业当年起每年12月15日前(最后一年8月15日前或9月15日前,具体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还款计划)将应还本息(毕业当年起前两年只还利息)足额存入指定的农行卡或支付宝账户中(还款账号是农行卡或是支付宝学生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分期还款为按年计收,每年11月20日后学生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当年应还本息。(可联系户口所在地教委学生资助中心)

  (三)还款方式有几种

  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分为以下五种:

  1. 学生在毕业前,可以选择一次或分次还清

  2. 学生毕业后,用个人资金或者在家庭的帮助下还款

  3. 在学生参加工作的期间,在2-5年内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

  4. 所在单位也可以根据毕业生工作时的表现,来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

  5. 对于贷款的学生,如果在校期间出现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情况的,学生家长必须全部归还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