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借呗和花呗哪个划算_借呗和花呗哪个利息高

借呗和花呗哪个划算_借呗和花呗哪个利息高

      

  借呗和花呗哪个划算?当我们手里的资金周转不灵时,就需要蚂蚁花呗或者借呗来周转,那么我们在借之前,就需要弄清楚两者的利息,以便自己选择。那么,花呗和借呗哪个利息高呢?下面卡宝宝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蚂蚁花呗利息

  用户在淘宝购买物品使用花呗支付并且在确认收货之后下个月10日前还款,在此期间花呗不收取用户的利息。如果用户在还款到期之前,不能够还清当前应还金额,就会产生一定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是按照当前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费用,举例来说,比如5月份用户要还10000元,但是5月10日之前仅还了5000元,在 5月14日还款时,会产生逾期利息10元,是以5000元×0.05%×4天来计算的。

  蚂蚁借呗利息

  借呗贷款日预期年化利率为0.045%,最长可借贷时间为12个月。也就是说如果借1年1万元钱,共计需还本息为11642.5元,和信用卡相比利息便宜很多,和花呗相比利息会高一些。

  举例:花呗借款1000,分三期还清,三期费率为2.5%。借呗借钱1000,分三期还清,每月等额还款,日利率为0.0003%。花呗1000元分三期还款,那么分3期总利息=1000×2.5%=25元,每期还款利息25÷3=8.3元。借呗1000元分三期还款,那么分3期总利息18.34元。

  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花呗的分期总利息要高于借呗总利息。花呗还款有两种操作。第一种操作,第一期已经支付8.3元利息,第二期提前还款剩余两期的金额,则只需要支出第二期的利息8.3元。因此,花呗提前一个月还清欠款,只收取两个月的手续费16.6元。第二种操作,手续费不减免,则依旧产生25元手续费。借呗提前还款,利息只收取实际使用天数的利息,计息公式为借款金额*实际借款天数*日利率要小于18.34元。


  卡宝宝提醒:花呗逾期之后划款是需要收取利息的,若在还款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

  比如4月你要还10000元,但是4月10日之前仅还了5000元,在4月14日还款时,会产生逾期利息10元(公式:5000元×0.05%×4天)。而蚂蚁借呗逾期也会产生罚息,罚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所以,如果借呗逾期了,不仅要继续按日收取利息,还要按日收取1.5倍的罚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蚂蚁借呗逾期利息计算公式: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利息*1.5。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