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如何处理不良贷款_银行不良贷款处理方法

银行如何处理不良贷款_银行不良贷款处理方法

      

  银行如何处理不良贷款?不良贷款是指出现违约的贷款。一般而言,借款人若拖延还本付息达三个月之久,贷款即会被视为不良贷款。银行在确定不良贷款已无法收回时,应从利润中予以注销。逾期贷款无法收回但尚未确定时,则应在帐面上提列坏帐损失准备。

  银行不良贷款处理方法


  1、银行成立专门机构或指定专人催收,加大对不良资产的冲销力度;


  2、通过资产证券化的途径化解商业银行不良资产;


  3、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整顿社会信用、完善金融法规;


  4、转换商业银行经营机制。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处理方法


  1、转给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将不良贷款转让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债权一般需要打折出售。


  2、司法执行。银行可以通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债务人名下资产。对不良贷款的进行拍卖,房产拍卖价格可能只有市场价格的五折至九折。本息总额面临少许价格风险。


  3、垫资过桥。第三人出资垫还银行贷款,原贷款结清,银行重新发放新贷款。垫资费用月息费合计约5%——6%。因为出资人的风险较大,可能出资人临阵变卦。


  4、其他处置方式。采用资产重组、破产清算、资产置换、债权转股权等方式处置不良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