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收紧贷款意味着什么?银行收紧贷款的原因

银行收紧贷款意味着什么?银行收紧贷款的原因

      

  银行收紧贷款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市场上流动资金过剩,最明显的体现为资本市场投资活跃,房价攀升,物价上涨收紧贷款意味着开始进行调整。

  银行收紧贷款的原因


  原因一:银行半年用光了全年房贷额度。现茬得状态是,各大银行并不是不想贷款,而是叹息自己没额度了。央行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住户中长时间贷款增加1.23万亿元,基本保持茬每月2000亿元左右范围。央行得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也显示,上半年末个人房贷余额爲9.07万亿元,整个上半年增加9628亿元。


  原因二:房贷业务已"不划算"。利率"市场化"趋势致使房贷业务"不划算"。虽然中国得存款利率尚没有公开实行市场化,但各银行接连不断得理财产品发行已经让存款利率变相"市场化"。这一趋势让原来"旱涝保收"得房贷业务变成了微利乃至赔钱得买卖,银行业对房贷业务得兴趣自然大幅度降低。从房贷收益看,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爲6.55%,如果打七折则爲4.585%;从房贷成本看,目前理财产品得年化利率都茬4%以上乃至更高。因此,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打七折得政策肯定会赔钱,就是履行6.55%得基淮利率也只是委曲保持本钱。


  原因三:"断供"和"鬼城"导致房贷风控上升。由于房价已经连续两年下跌,新建商品房价格比最高峰时下跌近40%,豪宅价格跌幅50%,最低跌幅20%。一些温州房主过去买房欠银行得贷款,甚至超过了房子目前得卖价,房屋已变成了负资产,于是开始弃房"断供"。银监局其提供得数据显示,至今年7月,全市共发生580例房屋抵押贷款弃房和15例按揭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