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有什么计算公式_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多少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有什么计算公式_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多少

      

  定期存款的期限可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远远高于活期存款利率,并且利率大小与期限长短成正比,五年期的利率最高。定期存款一般不能提前支取,如果提前取出,则会按照活期利率计息,所以,如果存定期存款,最好不要提前支取。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有什么计算公式?

  定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存款本金乘以存款利率乘以存款年限。现在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的算法
  根据银行公布的存款利率按利息计算公式计算。
  利息计算公式如下:
  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银行公布的利率一般为年利率。如果存款人的定期存款不足整年需要把年利率换算成月利率(或日利率)各期限利率换算公式如下:
  年利率=月利率*12=日利率*360
  反之日利率=月利率/30=年利率/360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多少?

  招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5%。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存款半年利率为:1.55%,存款一年利率为:1.75%,存款二年利率为:2.25%,存款三年利率为:2.75%,存款五年利率为:2.75%。邮政储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5%。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存款半年利率为:1.31%,存款一年利率为:2.03%,存款二年利率为:2.5%,存款三年利率为:3%,存款五年利率为:3%。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