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启动地震应急预案 提供低息贷款免息

银行启动地震应急预案 提供低息贷款免息

      

 

此次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多家银行启动了应急预案。据记者了解到,工行、农行、农信社等机构在保证人员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已经设立了“汽车银行”办理业务。

 

420日当天,国开行在就发放了2亿元的应急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全程下浮10%

 

雅安地震发生以后,央行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确保灾区金融运行稳定。央行还表示:“密切关注灾区现金供应形势,满足救灾期间现金支付需求。在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不足时,积极提供支持。”

 

银监会办公厅于420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四川雅安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中也提到,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设立流动网点、搭建帐篷、手工记账等方式设立临时服务网点,恢复日常金融服务,确保满足灾区群众存取款需求,保障灾区资金汇划及时到账。

 

四川省农信社消息称,该联社营业部帐篷银行从420日中午开始己实现24小时服务,己有客户连夜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其中,最大一笔存款业务十万元整。

 

421日上午9时许,四川省农村信用社抗震救灾应急金融移动服务车(汽车银行)相继在芦山县应急指挥中心、县体育馆正式对外营业。

 

工行四川分行表示,“震后,工行全省营业网点迅速开辟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对办理向灾区汇款、捐赠等业务做出迅速快捷处理。截至42113时,工行芦山县支行和天全县已成功将财政划拨芦山县1000万元、天全县200万元救灾款接收入账。”

 

建行相关负责任人也表示,该行要求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网点营业,全力以赴保障抗震救灾所需的各项金融服务。截至42019时,灾区所在地建行12个对公网点已经完成270万元的取现需求。

 

邮储银行宣布:“对小额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的灾区客户,提供免息服务,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为不良记录、不影响借款人继续获得灾区其他信贷支持。对灾区汇兑客户,无卡或挂失的取款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免收手续费,并大力做好存款、汇款等救灾急付款业务的处理工作。”

 

为了方便社会捐款,还有平安等多家银行对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各类公益性基金会的捐款,免收汇费和手续费。

 

据雅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震中芦山县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而正在地震灾区一线采访的记者表示:“大多数倒坍的都是村民自建房屋或公共建筑,是否有倒坍了尚未还完按揭贷款的情况尚不清楚。”

 

某国有大行总行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我们大家最关心的是雅安地区的人员和资金安全,至于损毁房屋的贷款政策还在讨论中。

 

北京一股份制银行的高管认为:“2008年汶川地震时,很多房子受损,对于人还在房子没了,很多无偿还能力的,银行已经作为坏账核销了,不算客户违约,也不计入银行的不良考核。这样的事算是极端损失,小概率的事件,这次的政策应该会借鉴2008年的做法。”

 

四川当地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雅安地震给银行造成的损失应该远没有汶川地震大,因为雅安倒塌的房屋多为自建房,商品房也有,按揭贷款的比例也不大。”

 

相关内容:国开行2亿应急贷款驰援雅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