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消费贷款用途会查吗

消费贷款用途会查吗

      

  消费贷款用途会查吗?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有指定消费用途的人民币贷款业务,用途主要有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个人贷款。

 

 

  消费贷款用途会查吗

  银行对贷出去的款项,在放款一个月后进行用途检查,而后每个季度都会检查款项用途,特别是有些银行以每次用款的多少进行逐次检查逐次发放,所以,款项用途与申请不一致,一个月后就会被发现,会被收回款项,以违约进行处罚,并且减少信用度。

  一、借款人签订贷款用途承诺书

  银行会一般都会要求借款人签订贷款用途承诺书,承诺不会将贷款资金用于非法领域。

  二、贷款资金不直接发放至借款人账户

  房屋按揭贷款,银行都不会将贷款现金发放至购房者账户中,而是直接发放至开发商账户,以此确定专款专用。对于能提供贷款用途证明以及收款方账户的贷款,银行一般都会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账户。

  三、贷后管理

  银行贷款一般都会有贷前审查、贷中检查、贷后管理几个环节。在贷款发放之后,银行也会及时了解贷款发放后资金的使用情况。

  消费贷款用途会查吗?银行会查的,所以最后提醒,如果借款人未按指定用途,使用贷款资金,银行可收取罚息,甚至可以提前终止贷款合同,要求提前收回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