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接力贷影响日后贷款吗

接力贷影响日后贷款吗

      

  接力贷影响日后贷款吗?不少朋友会以接力贷的形式帮爸妈贷款买房。那么接力贷算不算贷款记录,接力贷会不会影响日后贷款?

 


  接力贷影响日后贷款吗?
  显然答案并不会影响的,接力贷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这种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是指借款人作为主贷人申请的借款期限与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要求不相符合(如50岁,申请贷款还款期限为30年,还款期限超过了其70岁的最高年龄限制),可以通过增加一个共同借款人(所购房屋的共有人且与主贷人是子女关系)来满足借款人的年龄要求。
  1、以老人的名义申请贷款,同时指定其某个子女作为唯一连带还款人还款。还款记录仅表现在合同人 (即父母)名下,不增加其子女购房及贷款记录。
  2、是以父母或孩子的名义买房,以子女或父母作为还款担保。只要前者名下无房,均可按首套房处理,同样也不会增加真正想买房者的购房及贷款记录。


  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都有推出接力贷业务。接力贷业务中,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可以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也就是说,银行可按照所有借款人的累计收入之和为基础计算月还款额,从而增加贷款额度,通过父子合力以“接力贷”方式来圆购房梦。
  接力贷优点在于可将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适当延长,不受规定上限的限制;缺点在于父母和子女之间有可能因房屋产权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问题发生纠纷。
  不过,申请个人住房“接力贷”需要具备一定条件: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具有稳定职业和收入,共同借款人收入之和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父母中年龄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关于贷款利率,对所购房屋为子女第一套住房的,可按照第一套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