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打折需要什么条件

房贷利率打折需要什么条件

      

  房贷利率打折需要什么条件?想要按照购买“首套房”享受各种税费,减免和贷款优惠,必须由购房人本人提出申请,凭购房合同和身份证件,到所购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提交申请,各交易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出具首次购房证明。

 

  要享受房贷7折利率,各家银行有哪些规定呢?

  据调查了解,中国银行的房贷客户需满足三方面的条件:一,贷款所购房屋为首次购买的自住房或改善型自住房;二,从现在起往回连续推算12期,无逾期还款记录;三,原贷款利率没有执行上浮。农业银行对初始贷款金额30万元以上的客户,已从今年1月1日零点起系统自动下调至7折,30万元以下的老房贷,就要看其信用度以及对银行的贡献大小。凡申请优惠的客户需承诺12个月内不提前还款。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将与办理优惠的客户签署补充协议,在招商银行办理优惠政策的客户3年内不可提前还贷,否则将计算违约金,收取的最高比例可达1.5%。

  有了五花八门的附加条件,很多借款人感觉房贷新政没有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针对市民对房贷“附加条件”的质疑,四川银行业协会副会长郭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七折优惠不可能“一刀切”,各家商业银行对于房贷都有自主经营权,不存在违规操作。

  五大国有银行的存量房贷调整细则也强调“信用”问题。作为沪上房贷大户,建设银行在2008年12月31日就公布了存量房贷调整细则,规定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无拖欠记录且信用良好的客户,即可享受7折优惠。致电建行客服热线了解到,无拖欠记录且信用良好具体是指,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

  从工商银行了解到,2月1日起,该行将对个人存量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只要该笔贷款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优惠,且自利率下浮日起,借款人24个月内未出现连续2期(含)以上的违约记录,同时借款人在工行也无其他不良还贷记录,就可申请享受7折优惠,并且银行将为客户自动调整。不过,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最好还是要到贷款支行进行核准、确认。

  业内人士称,商业化改革后的中国诸多银行都非常重视贷款的安全性,这样一来,客户的还款记录、还款能力等这些能说明诚信度的东西自然显得极为重要。有的银行把客户的信用等级分为5类,只有不到1/10的客户属于优质客户,也只有这些人才能享受7折优惠。然而,由于贷款额直接影响到银行未来的利息收入,因此也不难理解,一些银行对贷款额较高或者VIP用户提供更多优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