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等额本金or等额本息哪种更划算?这些高性价比楼盘助力安家梦

等额本金or等额本息哪种更划算?这些高性价比楼盘助力安家梦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人来说,买房都需按揭贷款。而银行贷款的方式有两种,分别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那么,买房贷款是等额本金好?还是等额本息好?许多网友表示对这两种方法不甚了解,为了大家避免在以后买房时吃亏,下面卡宝宝就为大家来科普一下吧。

 

  等额本息还款

  等额本息的一个鲜明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在月还款数不变的情况下,在月供“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部分时期所还的利息占比大、本金占比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变为本金占比大、利息占比小。

  这种还款方式,对于工薪阶层及精通投资、擅长于“以钱生钱”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等额本息还款的计算公式: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期还款额=贷款本金×期利率×(1+期利率)贷款期数/ [ (1+期利率)贷款期数-1]

 

  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是指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借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而此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合在初期还款能力比较强的购房者,或者是即将退休的人。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的主要区别在于:等额本息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多,而且随着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

  所以说,买房贷款选择哪种还款方式,还需根据每个人的现状和对未来的规划而定,从实际需求出发,理性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