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补缴养老保险怎么算_养老保险补缴计算公式

补缴养老保险怎么算_养老保险补缴计算公式

      

  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推行的一种社会保险之一,它能够为人们老年生活的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因此参加养老保险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部分人群没有参加养老保险,那么这部分人群该如何补缴养老保险呢?下面就由卡宝宝带大家了解下。

 

  补缴养老保险怎么算

  1.补缴金额:

  补缴金额=补缴时上年度社会职工平均工资×应补年度的欠缴指数×缴费比例×补缴系数。

  2.个人帐户金

  个人帐户金=补缴时上年度社会职工平均工资×应补年度的欠缴指数×11%×补缴系数。

  3.个人帐户金中的个人缴纳部分

  个人缴纳部分=补缴时上年度社会职工平均工资×应补年度的欠缴指数×个人缴费比例×补缴系数。

  4.计算个人帐户金和个人帐户金中的个人缴纳部分公式中的应补年度不得早于1996年。

  5.补缴金额累计计算。

 

  那么,退休后养老金怎么算?

  参保人补缴养老保险费的,自应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退休后养老金计算如下:

  1、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3、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