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不同类型房产抵押的新规定

不同类型房产抵押的新规定

      

  不同类型房产抵押的新规定,房产抵押是以房契人为抵押获得借款按期付息的一种方式。如果出现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情况,抵押权人就可以依法处分抵押的房产从中得到补偿。不同类型和性质的房产抵押的规定不一样。为了使担保债务的人和债权人的义务的履行。担保其间需要依法履行房产抵押的规定。


  第一、享有优惠政策房产抵押规定

  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购买的有限产权的房产抵押的,其抵押额以房产权利人可以处分和收益的份额为限。

  第二、针对不同的性质企业的房产抵押规定

  (1)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法人以国家授予其经营管理的房产抵押的,应当符合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

  (2)以集体所有制企业的房产抵押的,必须经集体所有制企业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并报其上级主管机关备案。

  (3)以中外合资企业、合作经营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的房产抵押的,必须经董事会通过,但企业章程另有约定的除外。

  (4)以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的房产抵押的,必须经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通过,但企业章程另有约定的除外。

  (5)有经营期限的企业以其所有的房产抵押的,所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不应当超过企业的经营期限。

  第三、不同类型房产抵押规定

  (1)以具有土地使用年限的房产抵押的,所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不得超过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使用年限减去已经使用年限后的剩余年限。

  (2)以共有的房产抵押的,抵押人应当事先征得其他共有人的书面同意。

  (3)预购商品房贷款抵押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必须符合房产转让条件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4)以已出租的房产抵押的,抵押人应当将租赁情况告知抵押权人,并将抵押情况告知承租人。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5)企、事业单位法人分立或合并后,原抵押合同继续有效。其权利与义务由拥有抵押物的企业享有和承担。

 

  房产抵押和质押在本质上是不同,房产抵押在出现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时,债权人有权将财产优先受偿,但不能转移财产占有,而质押,债权人有权依法将该动产卖得价金优先受偿,房产抵押可缓解短期借款难的用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