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艺术品抵押贷款好办理吗_艺术品抵押贷款流程

艺术品抵押贷款好办理吗_艺术品抵押贷款流程

      

  艺术品抵押贷款好办理吗?艺术品抵押贷款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产物,也是贷款行业趋于成熟的表现,艺术品抵押贷款在我国还处于新兴的阶段,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风险。艺术品抵押贷款在国外已发展的比较成熟,尤其是在美国,多年前便出现了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而我国的艺术品抵押贷款办理起来还比较困难。

 

  艺术品抵押贷款之所以发展缓慢,是因为它存在的风险比较大,这些风险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首先是艺术品的真伪很难判断;其次是艺术品的估值存在风险;第三是艺术品抵押贷款存在法律风险;第四是艺术品抵押贷款存在处置变现的风险。

 

  正是因为有了上面提到的这些风险,艺术品抵押贷款的发展才受到了限制。艺术品抵押曾经一度是典当行的主要业务门类,但是由于当前艺术品市场环境更为复杂,真伪难辨,所以典当行的抵押融资并业务没有在大范围展开。银行中也有尝试艺术品抵押融资业务,大体的做法是在有担保机构担保的前提下,为艺术收藏机构提供中短期艺术品抵押融资服务,因此严格意义上并未全面承认艺术品的抵押物性质。

 

  另外,对于艺术品真伪的鉴别以及价值的评估,通常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完成,而金融机构中一般缺乏这样的人员,所以要想通过艺术品抵押进行贷款的话,在我国还是比较难的。其实,随着贷款行业的发展,目前能够申请贷款的途径已经相当丰富,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更是拓宽了人们贷款的渠道,所以在申请贷款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是非常受欢迎的贷款途径,它能够为大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贷款服务。

 

  艺术品抵押贷款流程

  1、客户申请。提供文物照片,安排鉴定时间。

  2、第三方机构鉴定。在约定的时间,由客户携带其艺术品通过公司合作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

  3、评估。鉴定报告出具后,由评估公司进行估值。

  4、商务洽谈。与客户洽谈合同事宜及放款事项。

  5、签合同。签订系列合同。

  6、入库、放款。艺术品入库,放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