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妇联创业贷款

妇联创业贷款

      

  妇联创业贷款条件

  1、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0;

  2、经营项目具有可行性或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且该项目的自筹资金不低于30%;

  3、提供与推荐部门同级的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担保,若没有同级担保机构的,可申请由上级担保机构担保或提供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

  4、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违纪记录;

  5、身体状况良好且具备一定的技能;

  6、涉及贷款的经营行为已经开始并已经形成部分投入;

  7、目前经营情况或合理预期的经营情况能够按期还清贷款,且这种还款能力不依赖他方融资,还款不影响自身经营;

  8、银行认为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妇联创业贷款所需材料

  1、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失业证》、高等或中等院校《毕业证》、各级妇联的表彰证书、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创业证明、参加职业技能、科技或创业培训原件及复印件,家庭详细住址说明等;

  2、《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

  3、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经年审合格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人经年审合格的税务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5、经营场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6、贷款项目的有效资料及可行性报告;

  7、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

 

  妇联创业贷款流程

  1、贷款申报

  由申请人向居住地所属乡镇(社区)妇联组织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经乡镇(社区)妇联组织签注推荐意见后报区妇联审核,妇联组织初审后送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同意。

  2、贷款审核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移交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进行复审,对确认符合担保条件的向区信用联社指定的信用社出具同意《担保意向书》,由信用社受理担保贷款申请,按照贷款程序对申请资料进行核贷。

  3、贷款发放

  经担保公司复审、信用社核贷后同意放款的,由信用社与贷款人、担保公司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办理贷款具体发放手续,同时按贷款数额一次存入贷款人在贷款信用社开立的个人结算账户。贷款信用社对核贷后不同意放款的,应及时通知贷款人。

 

  妇联创业贷款政策

  一是提高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经办金融机构对妇女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5万元提高至8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明确经办金融机构可将人均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

  二是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由城镇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拓展至农村妇女。符合规定条件的农村妇女均可在自愿基础上,按规定程序向当地妇联组织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三是妇联组织被纳入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体系。城镇和农村妇女均可按照自愿原则向当地妇联组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妇联组织负责做好农村妇女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登记服务工作,对借款人申请进行调查,按照审慎原则出具贷款推荐意见,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提交经办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审核。

  四是财政部门将为妇联组织提供工作经费支持及奖补资金。各级财政部门要对当地妇联组织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对基础管理工作扎实、贷款管理工作尽职、小额担保推荐贷款回收率高的妇联组织纳入现行奖励机制。奖励资金用于地方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经费补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