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假房产证抵押贷款构成什么罪

假房产证抵押贷款构成什么罪

      

  用房产证抵押贷款不失为一种应急融资方式,能有效盘活资金。不过总是有那么一群爱钻空子的人,变着法的伪造房产证骗取贷款。那么,房产证抵押贷款构成什么罪?如何识别假房产证抵押

 

  假房产证抵押贷款构成什么罪

 

  案例一:伪造房产证抵押贷款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肖某名下有厦门市湖里区乌石浦二里房产一套,他想用自己的房子作为抵押来借款,却给了借款人一张假的房产证。2012年3月16日,肖某想向郑某借5万元,双方约定如果肖某在3个月内未偿还钱款,则由郑某向肖某再支付20万元购房款,就将自己乌石浦二里的房子卖给郑某。后来肖某就向郑某借了5万元,并将自己伪造的《土地房屋权证》交给了郑某作为抵押。同年4月,郑某发现该《土地房屋权证》是伪造的,遂要求肖某还款,肖某直到到期后也没有偿还,2012年5月3日,郑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肖某自动投案。同年5月10日,肖某归还了郑某的欠款。

  思明法院认为,郑某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案例二:伪造房产证抵押贷款构成了诈骗罪

  2013年1月8日,谌洪亮利用一张名字为其父“谌贻胜”的假身份证和伪造的户主为“谌贻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作抵押,以三分利息,在万载县康乐街道 “小额诚信贷款”店里,借了唐某4万元人民币,并以谌贻胜的名义打了一张4万元的欠条。3月17日,谌洪亮再次利用这些材料,又在万载县康乐街道“小额诚信贷款”店里,以三分利息,借了唐某6万元人民币,两次共计10万元。后因无钱归还而案发。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谌洪亮的家属退赔了受害人唐某人民币108000元。并已取得受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谌洪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假的“谌贻胜”身份证向唐某借款10万元,并用虚假的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作抵押,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谌洪亮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全部退赃,并赔偿了受害人的损失,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如何识别假房产证抵押

  一、从外观上看,真的房产证墨色均匀,纸张光洁,挺实。假证线条不齐,油墨不均匀。

  二、房产证中的建房注册号。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建房注册号,真证编号及第一页的建房注册号跟人民币上的阿拉伯数字颜色一样且有凹凸感,假证中却五花八门。

  三、2008年以前版本的房产证:真房产证防伪团花中的绿色花瓣是双线构成,假房产证中的绿色花瓣有的为单线构成。真房产证内页底线里有微缩字母,假房产证中有的就没有。真房产证内页花边里藏着微缩文字,肉眼看似乎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下可辨“FWSYQZ”字样。真房产证的防伪底纹是浮雕 “房屋所有权证”,字迹清晰,线条光滑,容易识别。真房产证的签发单位所盖公章一般为“xx市房产管理局房产登记专用章”,假房产证中所盖公章不统一。

  四、2008年版本的房产证:真房产证内页使用的纸张均为人民币印钞纸,用紫光灯照射内页,可见纸张内的防伪彩条。真房产证花边里藏着微缩文字,肉眼看似乎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下可辨“FANG WU SUOYOUQUANZHENG”字样。真房产证的字体均为房产证专用字体。假证字体均为普通字体。真房产证的签发单位所盖公章一般应为印泥公章“xx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登记专用章”。假房产证中所盖公章不统一。

  专业人士表示,识别房产证的真假最保险的做法就是到当地部门进行查询。这是要看印花税票上有无条形码,你可以持房产证到该部门,用一起扫一下条形码,是真是假就能见分晓了。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loans.cardbaobao.com/)关于假房产证抵押贷款构成什么罪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小额贷款、无抵押贷款、抵押贷款、银行贷款、贷款利率、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